晴兮

[瓶邪]一世吾邪

第19章:
童稚的声音说着“我心脏病都要被你吓出来啦”,挺好玩的。

这个时候,气氛原本挺紧绷的,吴邪这句话一说,就让人忍不住发笑。

就连铁蛋,都一边疼一边笑,表情特别扭曲。

胖子笑着叹气,“你这小孩子,长大了可不得了了,准是个情场浪子。”

吴邪听着“浪子”觉得不像好话,反驳道,“我不是对谁都这样说,我就对小哥说,你要是给自己手上来一刀,我就不犯心脏病。”

胖子听了很心塞,“你这话,引起强烈不适,赔钱。”

吴邪哼了一声,扭过头不看他。

这边有人正在给铁蛋包扎。

“你这伤口血是红的,看着没毒,这点放心。”

铁蛋倒也没多难过,还笑了笑,“得亏是咬了脚,这要是咬着蛋了,才是真绝望。”

吴邪一直听大人说话,不懂就问,“蛋?”

铁蛋笑容一僵,看了眼张起灵,硬着头皮胡扯,“就是……我带了个鸡蛋在身上,我可喜欢吃了,要是蛋打了,我就很难受。”

吴邪点了点头,“那还不如蛋被咬了呢,蛋出去还能吃,被咬了脚腕多疼啊。”

顿了顿,又补充,“还得小哥放血救你。”

铁蛋有点无语,他怎么听着觉得后半句才是小孩儿的重点?

小孩儿这是把他记恨上了啊。

等铁蛋包扎好,大家也笑闹过了,又开始齐齐的看着血池子发愁。

眼罩沉痛道,“这可怎么办是好,要不我们还是去找青铜门,跟汪家打完就出去吧?”

小张哥摇头,“既然是机关,就是有解的,再想想。”

胖子想起张起灵那神奇的血,提议道,“不然让人身上抹着小哥的血,再爬爬看?”

吴邪听了,立刻瞪他,“你怎么这么能想呢?想给身上抹血就去那眼珠子池子里泡泡啊,眼珠子又不咬人!”

“……”吴邪年纪小,不明白这是张起灵的血特殊,只以为那嘴巴是碰到血就会松开,丝毫没想过那嘴巴本来就是血池子里蹦跶出来的。

张起灵这时候开口了,他说,“我去。”

吴邪想都没想说,“不要。”

小张哥心情复杂,“我觉得我头号小弟的地位受到了威胁。”

眼罩也附和道,“要不是长得不怎么像,我真要以为这是族长的私生子了。”

吴邪没理他们,拉着张起灵的手仰头望着他,“你别去。”

张起灵摇了摇头。

吴邪跟他眼瞪着眼,沉默之中对峙着。

终究吴邪年纪小,没忍住先眨眼了。

一眨眼他就觉得自己输了。

叹了口气,要哭不哭的,“那我退一步,你带着我一块儿去,怎么样?”

张起灵说,“不怎么样。”

吴邪终究是个孩子,被人往怀里一搂,就什么都做不到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张起灵装备好,坠在钢丝上往台子那儿滑过去。

离池子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吴邪对小张哥说,“别抱着我了,我现在也没法儿跟过去了。”

小张哥犹豫了下,放开了他。

吴邪跑到张起灵的背包那儿,从里边翻出了个匕首。

小张哥一边得注意着族长那边,一边还得分心看顾吴邪,一眨眼功夫,吴邪手上就拿了个开刃的刀,把他吓的差点一嗓子嚎出来。

“吴邪!你干嘛呢!小孩子不能碰刀!”

吴邪一脸坚毅,“不用担心我,注意点小哥,一旦情况不对,赶紧把他拉回来。”

小张哥心想这不废话吗,但是还是强忍着发火的冲动哄道,“那你拿着刀做什么?”

吴邪说,“万一他也被嘴巴咬了,我好及时放血引开那嘴巴。”

小张哥的火气一下子烟消云散了,心里从铁石变成棉花,软趴趴的。

他揉了揉吴邪的头,叹了口气,“不会有事的,那些嘴要是真敢咬族长……那才是自寻死路。”

像是为了佐证他的话,张起灵平安到达了台子中间,一点事儿都没有。

台子上是融合了五行八卦和一些偏门机关做成的操纵台,将血池按正确顺序移动,就能打开机关。

小张哥不是很放心,喊道,“族长,我也想过去。”

吴邪也跟着喊,“还有我!”

张起灵抬头看了一眼吴邪,什么都没说,继续低头研究。

大概过去了足足一个小时,张起灵都没动弹。

吴邪就跟着担心了一个小时,皱着的眉都没松开过。

张起灵在动手之前,又看了一眼吴邪,眼底的光芒,在眼罩看来,真跟看私生子似的了,特别柔情。

吴邪对张起灵露出个笑,特别勉强特别难看。

但张起灵却安心了。

他重新低下头,手按在台子的把手上,开始挪动,周围的血池子,也开始像烧开的水似的沸腾起来了。

咕嘟咕嘟的,那动静听着让人很不安。

谁也不知道,接下来面临的,是福还是祸。
——TBC——

评论(10)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