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兮

【瓶邪】一世吾邪

第三章:
张起灵居无定所,在杭州也是住的小旅馆,他抱着吴邪过去的时候,吴邪虽然没嚷着哭了,但是抽抽噎噎的小模样更招人疼。
旅馆的老板娘是个热心人儿,看到原本一看就不好惹的住客不过是出去一趟,回来就抱着个孩子,顿时警惕起来了。

张起灵要上楼的时候,老板娘硬是从狭窄的楼道挤过去,站到张起灵面前挡着路,脸上的笑都无比僵硬,“这小娃娃挺可爱的啊,是你儿子吗?”
张起灵漠然的看着她,摇了摇头。

老板娘不敢再追问张起灵,就伸手戳了戳吴邪的背,吴邪红着眼睛抬头望着她。
于是老板娘就跟吴邪搭话了,“小朋友,你为什么哭啊?抱着你的叔叔是谁啊?”
吴邪看了看老板娘,长得挺和善的,就是胖胖的,嘴边的痣也不大好看,于是吴邪小声道,“对不起,奶奶,我家里人不让我跟陌生人说话。”
老板娘:“???”
说这话的吴邪完全忘了自个儿之前面对陌生的张起灵的时候,还恬着脸请人吃棒冰。

张起灵抱着吴邪往上颠了颠,然后绕过老板娘上楼了。
他住的房间是单人床的,虽然多了个吴邪,但是吴邪这么点儿也不占地方,于是就没打算换房间了。

吴邪坐在床上,揉了揉眼睛,仰头看着张起灵,问道,“我什么时候能回家啊?”
张起灵沉默的倒了杯水,不说话。

吴邪当这人没听到,于是凑过去,拽了拽张起灵的衣摆,又问了一遍,“你什么时候送我回去啊?”
张起灵低头看着身后的小孩儿,问道,“跟我过行吗?”
“为什么要跟着你啊,”好奇宝宝吴邪追问,“小孩子都跟着家人的,你又不是我爸,又不是我叔。”

张起灵回答的倒很认真,“跟着我会很安全。”
吴邪有点不明白,“我本来就很安全啊。”顿了顿,吴邪又补充道,“反倒是跟着你,出门就遇到水鬼了!”

越说越气,越想越害怕,吴邪看张起灵不说话,忍不住接着控诉道,“你都不跟我说话,也不哄我,也不给我买零食!”
张起灵沉默的看着他,其实这话却听进去了,说话、买零食,都能做做看,哄是要怎么哄?有点犯难。

吴邪看张起灵还是不说话,气呼呼的又爬上床,抱着胳膊瞅着他。
张起灵摸了摸杯子,还是有点烫,于是又拿了个杯子,俩杯子将水来回颠倒着,又过了一会儿,凉了,他抿了一口,刚好,于是转身将杯子递到吴邪面前,说,“喝点水吧。”

吴邪有心想让他多说话,于是没话找话的问他,“为什么要我喝水啊,你怎么不喝啊?”
“……”张起灵找了个合适的理由,“你一直说话,所以会渴。”
吴邪瞪大了眼,这是嫌他话多了?
好气啊。

气愤的吴邪一把接过杯子,咕噜噜一口气喝了大半杯,然后豪气的往旁边一搁,对张起灵说,“我一直说话总比你闷着强!跟个闷油瓶子似的,我才不要跟你过!我要回家!”
张起灵:“……”好气啊,小孩子怎么这么难带啊。

小孩子,气性大,忘性也大,打开电视看了会儿《大力水手》,就把自个儿刚才哭唧唧的事儿给忘了。
张起灵也没事做,洗了澡之后就陪着吴邪一起看。

看到大力水手吃了菠菜变得超厉害的时候,吴邪忍不住跟着激动,一巴掌拍在张起灵腿上,豪情万丈的说道,“我要吃菠菜!”
张起灵木着脸看了一眼自己腿上的手,又顺着手看向吴邪,点了点头,“知道了。”

竟然得到回应了,吴邪兴致更高了,他站到床上,学着电视里头的大力水手,摆了个一模一样的pose,嚷嚷道,“看我!是不是特别厉害!”
张起灵是坐着的,仰头看着吴邪那很得意的小模样的时候,难得的,想要找个相机拍下来,等吴邪长大了给他看看。

张起灵没说话,吴邪一边架着个胳膊一边低头问他,“吃了菠菜真的能那么厉害吗?一拳打飞一个人!”
那是骗小孩儿的。
张起灵原本是想这么说的,要脱口而出的时候想到了吴邪哭唧唧的模样,顿时又把话给咽回去了。

对上吴邪希冀的目光,张起灵认真思索了两秒,说道,“不吃菠菜也能做到,打架更多的是靠技巧,而不是力量。”
吴邪听了,眉眼耷拉下来了,他跪坐在床上,看着张起灵,严肃道,“你真的很不会聊天啊。”
张起灵:“……”

吴邪少年老成的叹了口气,觉得自己这么直白可能让人下不来台,于是换了个话题,“既然你这么说,那你能做到吗?一拳打飞一个人?”
张起灵沉默了,打飞人,他还没试过,但是打飞粽子倒是可以的。

见张起灵又不说话,吴邪只当他办不到,想想也觉得这有点难为人,更何况张起灵没吃菠菜,于是拍了拍张起灵的肩膀,“别伤心,以后跟我一起吃菠菜就行了。”
“……”张·武力逆天·起灵面对粽子都游刃有余,却在吴邪面前头一回感觉到无力。

他把吴邪搭在自己肩膀上的小手拨拉开,然后看了眼墙上的表,说道,“九点了,你该睡觉了。”
吴邪不大乐意,“你不能因为我点明你的弱点就这么报复我。”
张起灵无奈,没说话,就看着吴邪。

吴邪跟他对视了一会儿,败下阵了,耸了耸肩,从床上蹦下来往浴室走,“我先去洗个澡。”
看着浴室门关上,张起灵往后一倒,躺床上看着天花板,莫名有种跟十来个粽子来了个车轮战之后的疲惫感。

小吴邪是个活泼的小吴邪,进了浴室一边唱歌一边洗澡,那歌唱的,一句词儿十个字,能有九个字都不在调上,不过张起灵也听不出来。

吴邪洗澡很快,麻利的把自己擦干净之后就拧开水龙头洗毛巾,洗的时候脑子里还想着大力水手,结果突然感觉手里头毛巾的触感不太对。
他低头看过去,一只手捏着毛巾一个角提溜开,赫然发现,在毛巾下面,自己整只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缠满了头发,而本来哗哗流水的水龙头,此刻流出来的,却是一缕缕黏湿的长发!
——TBC——
下一章

评论(3)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