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兮

【瓶邪】一世吾邪

第13章:
胖子是被人阴了,四散逃命的时候,有个秃顶的小子在拐弯的时候用胳膊肘杵了他一下,这才导致他被抓了。
得亏这追他们的是人,这要是粽子,现在他这条命估计都没了。

胖子常年混着,看人的眼光很毒辣,这会儿,打量了一眼张起灵,就下了结论,这人,不好惹。
胖子微微收了收眼底的凶光,试图用和善的微笑表明自己无害,“俗话说,三千里地一好斗,有缘相逢即兄弟,这上来就喊打喊杀的,有违道义吧?”

张起灵没想跟他弯弯绕绕的说话,直接问道,“你为什么在这里。”
胖子有点茫然,“有好斗,知道了,自然会来,这有什么为什么不为什么的吗?”

张起灵没再说话,气氛一时陷入沉默,眼罩只好询问道,“这胖子怎么处理?”
胖子瞪大了眼,“处……处理?”
“对啊,”一个清脆的稚嫩童音接过话道,“是红烧还是水煮,是油炸还是爆炒?”

胖子在慌张中分神吃了一惊,这里竟然有个孩子?是胖爷跟不上潮流了,还是这来倒斗的飘了,拖家带口来,真不怕连个种都留不下来啊?

吴邪一副老成的样子仰着头看着他,摸着下巴说,“我猜猜看,你是不是觉得我就一小孩,怎么会到这里来?”
胖子收了收自己目光里的神色,戒备的盯着他。

吴邪阴沉一笑,“你怎么不想想,能到这里来,我怎么会是普通的孩子?”
胖子冷哼一声,一派镇定,“别吓唬我,你胖爷出来混的时候,你还没投胎呢。”

吴邪戳了戳胖子的肚子,微笑道,“乖一点不好吗?红烧水煮油炸爆炒可不是说着玩的。”
胖子“啧”了一声,“那老子是不是得礼貌性害怕一下啊。”

吴邪挫败的耷拉着肩膀,回到张起灵身边,“小哥,我难道不凶吗?他怎么不怕啊?”
张起灵看了看吴邪嫩呼呼的小脸,和黑黝黝写满了无辜纯良的眼睛,安抚的摸了摸他脑袋。

小张哥突然伸手在胖子背上拍了下,然后嫌弃的在眼罩胳膊上蹭了蹭,“一背的冷汗,怕了直接说嘛,又不会嘲笑你。”
胖子涨红了脸,“你特娘的别碰老子!”

眼罩甩开小张哥的手,拧着眉道,“别玩了,说正事吧。”
小张哥摇了摇头,“应该问不出什么,应该跟前一个一样,被琉璃孙夹来搅混水的。”

眼罩看了眼张起灵,问道,“那打晕丢这儿,我们继续走?”
张起灵说,“带着。”

胖子不甘心的问,“你们能不能问下我的意见?”
吴邪嘟囔道,“问你什么,问你选择被红烧水煮还是油炸爆炒吗?”
胖子:“……”小屁孩可真不可爱。

这里原本是个大斗,1950年地震的时候塌出来了,从出土的东西来看,只推测出了和喀克族有关,大概是在五胡乱华那会儿,这里葬着的人身份高贵,不是族长就是祭司。
张家将这斗的机关破了后,在原斗的基础上改造了下,成了专门引汪家入瓮的陷阱。
所以,这里的一切应该都在掌握之中的。

离青铜门的位置越近,墓道里古老的痕迹越多,墓壁上隐约还能看到氧化模糊的壁画,在幽幽火光下,显出几分阴森。
有一副人像画,衣服都糊的跟一团墨似的了,脸却很清晰,猛的一看,跟一张黑纸上单画了张脸似的,吴邪打了个哆嗦,收回目光,不敢再看。

吴邪之前一直被张起灵抱着,他有点怕张起灵累着,于是非要自己走,可他人小步子短,别人迈出一步,他就得蹦两步,张起灵看了他两眼,一言不发的伸手把人又抱起来了。
突然腾空,吴邪也没一点不适应,反而立刻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老成的叹了口气,一副很受打击的模样趴张起灵肩膀上不动了。

小张哥跟在他们后面,看了全过程,没忍住笑出声,“得了,不用自个儿走还不爽啊?要有人能抱着我走,我不知道得多乐呵。”
胖子接过话,“是啊,要有人能抱着我走,多省劲儿。”
吴邪看了看小张哥,又看了看胖子,还是耷拉着眉眼,“这样显得我很没用啊。”

小张哥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吴邪头发,“你个小孩子,要什么用,打人还是打怪?”
吴邪一巴掌拍开小张哥的手,闷闷不乐。
连步子都跟不上,不止没用,还很拖累啊。这等会儿要是打起架,他岂不是就是个活靶子?

胖子还挺喜欢小孩子的,尤其是长得这么可爱的小孩子,见他皱着个小脸,立刻把他刚才一本正经怪里怪气讨论红烧水煮油炸爆炒的事儿给抛在脑后,不计前嫌的安慰道,“没事,等你长大了,这位小哥也就老了,到那时候,换你抱他不就得了。”
张起灵迈出的步子微微一顿,他侧首看了一眼胖子,没说话。

胖子愣是被这一眼看的浑身一凉,倒是吴邪听了后,想象了下那画面,美滋滋的笑了,于是揪着张起灵的帽子说,“等我长大了,换我抱你呗。”
张起灵不说话。

吴邪不依不饶,“好不好呀?”
张起灵面若寒霜。小张哥没憋住,“噗嗤”一下笑出声。

吴邪语气里带着点委屈巴巴,“好不好啊?”
胖子性子直神经粗的,这会儿又见不得小孩子委屈了,出声帮腔,“就一句话的事儿,哄哄孩子啊,小哥,要不给我抱吧,不然你得把孩子吓哭了。”
说着,作势要抱孩子,眼罩一直堤防着胖子,立刻拦在了他身前。

张起灵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说,“好。”
吴邪立刻笑的眼都眯缝成一条缝了。
胖子跟眼罩互看不顺眼,俩人瞪来瞪去,差点就要打起来,小张哥一步过去,插在俩人中间,气氛勉强算是和谐。

就在这时,最前面探路的一个人突然惊道,“族长,这墓道好像有些不对劲!”
吴邪小肩膀一耸,连忙环顾了四周,在看到右侧的壁画的时候,忍不住瞪大了眼,低声惊呼道,“小哥,我刚才见到过这个人脸!”
——TBC——

下一章

评论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