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兮

【瓶邪】一世吾邪

第16章:
小张哥盯着那血窟窿,说,“墨脱血池,在《藏地密码》中,说是一种机关,将人的不同器官放在不同的血池里浸泡,只有将正确的器官放入正确的血池中,才会打开机关,是……人祭。”
地底下的墓室,诡异的传说,阴森的血窟窿,要不是张家人心理素质都高,怕不是得打退堂鼓了。

胖子提出疑问,“人跟人的血型……不是不一样吗?只要是同一个部位,就能打开?”
小张哥笑了笑,“你怕不是在难为我,我又不研究这个,我怎么知道是不是这样?”
“别扯没用的,”眼罩说,“那这么看来,这附近是有个机关了?”
“应该是了,”小张哥点点头,又看向张起灵,“只是族长,我们现在是找机关,看看下面是什么,还是……去青铜门那儿?”
张起灵说,“找机关。”

眼罩皱着眉不是很赞同,“可好不容易引来了汪家人,不去解决了,就太可惜了。”
小张哥一拳头砸眼罩肩上,嗤笑道,“你懂什么,这里墓道都变了,你怎么知道青铜门就还好好在原地?说不定那儿也有什么不一样的,让汪家发现了端倪,这时候过去,还不知道是谁埋伏谁呢。”
眼罩不说话了,默不作声的去旁边一面墙上敲敲打打。

胖子看着血窟窿直感叹,“人祭啊,这可是下了血本了,下面肯定是个大斗。”
吴邪皱着眉,趴在张起灵耳边小声问,“我们为什么不离开这里啊?”
张起灵还没说话,胖子抢先答了,“当然是为了发财啊,没钱的话怎么供你读书,把你养大,是吧小哥?”
吴邪眉头皱的更紧了,“可这不是很危险吗?”
张起灵拍了拍他的背,“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吴邪也伸长了胳膊拍了拍张起灵的背,“我是担心你会有事啊,我们离开这里不好吗?”
顿了顿,吴邪又说,“我好养的很,不用怎么花钱的,你别冒险了好不好啊。”
胖子啧了一声,问张起灵,“这小孩儿也太贴心了吧,你哪儿拐来的?介绍介绍,我也去拐个?”
吴邪瞪向胖子,问道,“我跟小哥说着话呢,你怎么老插话啊,这样不礼貌的。”
“嘿,你这……”胖子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小张哥喊了声,“在这儿!”

四散开的人哗啦的聚一块儿了,都盯着小张哥手按着的地方。
小张哥手往下按了按,然后缓缓松开手,过了一会儿,才响起机括运作的声音,这面墙壁缓缓往下陷,一直陷,直塌出了个深不可见底的长方形的洞。

胖子叹了口气,“斗里头的东西,我最怕的就是这种门朝下开的,总觉得越往下,离阴曹地府就越近,瘆得慌。”
眼罩看了他一眼,“瘆得慌?你倒是说说这斗里什么时候有过阳光明媚的东西了?”
小张哥皱着眉凶了句,“别吵。”
然后往地下趴了趴,静静的听着下面的动静。

听了几分钟,确定下面没什么奇怪的动静之后,小张哥冲张起灵点了点头,“能下去。”
张起灵犹豫的看了眼怀里的吴邪,最后还是说道,“下。”

分了两拨人,一拨人留在上面,一边看着带不下去的装备,一边准备着接应,另一拨人则装备了攀岩用的东西,检查好绳索后,就准备下了。
张起灵把吴邪放在地上,对他说,“你留在这里。”
吴邪想都不想的摇了摇头,还抱着张起灵的胳膊抱的死紧,“你不是说就你身边安全吗,那我不要跟你分开。”

张起灵犹豫也是犹豫在这里了。
他能保证他是愿意豁出命保护吴邪的人,但是却不能保证,下面是不是会遇到什么纵然豁出命也护不住吴邪的东西。

“族长,还是留他在上面吧,万一拖累了你……”眼罩开口说道。
吴邪看了他一眼,抱张起灵抱的更紧了,他小声央求道,“带我一起吧,你就当是带了块儿砖头,我不说话不乱跑不乱动,我只是想跟着你。”
看张起灵不说话,吴邪尽管努力忍住了,眼里还是含了泪,“我就认识你一个人。”
一旁看戏的胖子闻言不乐意了,“小同志你这话说的,活像是我们都不是人似的。”
吴邪水汪汪的眼瞪了胖子一下,“你怎么又插话啊,闭嘴做个安静的胖子不好吗?”
“……”胖子噎了一下,嘿了一声,就想跟吴邪讲道理。
张起灵把吴邪重新抱起来,将人跟自己绑在一起,一边绑一边说,“机灵点,要会保护自己。”
吴邪顿时顾不上看胖子了,开心的搂住张起灵脖子,狠狠的点了点头,“嗯!”
眼罩还想说些什么,被小张哥扯了一下,只好闭嘴。

这往下的高度不算低,越往下,血腥味就越清晰,刺激的人反胃,怕是一张嘴就能吐出来。
吴邪难受的小脸都白了,也强忍着什么都没说,特别坚强。

当脚碰到地后,腾出手来,好多人第一时间都捂住了鼻子,太难闻了。
手电筒的光照向未知的黑暗,饶是见惯了大风大浪的小张哥,也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气。
“这……竟真是用人祭做成的血池。”
——TBC——

评论(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