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兮

【瓶邪】一世吾邪

第5章:
秃顶的姿态放的很低,他低声道, “有点生意,我想和您谈谈,这也不是个说话的地儿,您看,咱借一步说话?”
张起灵想都没想,拒绝道,“不了。”
说着,就想带着吴邪往外走,秃顶身后带着的几个打手立刻围了上来。

张起灵神色更冷了,他看向秃顶,没说话,吴邪倒替他问出口了,“你这是什么意思啊?生意还带强买强卖的啊?”
秃顶笑眯眯的对吴邪点了点头,“小朋友,大人谈事,你就不要插嘴了。”

笑容一顿,秃顶对张起灵伸手,做了个“请”的姿势,“成与不成,咱谈过再说?”
张起灵看了看一脸紧张的搂着他脖子的吴邪,最终点了点头。

秃顶半要挟半恭敬的把张起灵请上了车,最后在一个酒楼前停下了。
酒楼挺气派,就是名字有点柔情似水的味道,叫“云中梦”,这要不是门口挂了个木招牌,写着个大大的“酒”字,就这名字,铁定得被查水表。

二楼雅间,秃顶叫了一桌好菜。
从见面开始,秃顶就气定神闲的,可是一进包间,他就有些坐不住,客套了几句,看张起灵不接他话,于是就直入正题了。

“要不是我实在没办法了,也不愿意扰您清净的,”秃顶叹了口气,愁眉苦脸的,“西郊那儿护城河附近要开发个公园弄景点,这事儿,不知道您听说过没?”
张起灵没理他,倒是吴邪睁大了眼,应了声,“我们去那里玩过!那儿有水鬼!”
“诶!”秃顶应了声,一拍大腿,嚷道,“就是那儿!原来你们去过了啊。”

张起灵给吴邪夹了一筷子肉,对秃顶说,“别废话。”
秃顶点点头,准备讲正题,似乎心里头有事压着,于是讲之前,还摸了根烟出来,还没点上,一筷子就飞过来打了他手腕一下,秃顶只觉得手腕一酸,打火机就没拿住,“啪”的掉地上了。
秃顶一脸茫然的看着张起灵手里头少了一根的筷子,愣了。
张起灵重新抽了一双,什么都没说。

秃顶的目光在张起灵一直抱着的小孩儿身上转了一圈,看到小孩盯着他的烟不乐意的样子,顿时明白了。
不过怎么也想不到,哑巴张居然这么疼一个孩子?这谁家孩子?总不能是私生子吧?

吴邪被这目光盯的不舒服,敲了敲盘子,对秃顶说,“你继续说呀。”
秃顶砸吧砸吧嘴,把烟放下,讲述道,“护城河那儿有个大斗,说来也有点丢人,我手里头的人折腾了一年了,折了两三个,还是不得主墓室其门。”

秃顶叹了口气,“这眼看那边儿要被开发了,再不取了,以后就没机会取了,不得已,我出面做回筷子头,斗胆来请您出山一回,成或不成,都这个数,你看如何?”
吴邪从肉里抬头看了一眼,秃顶用手比出了个“六”。

他有点想问张起灵这是什么意思,还没来得及问,就看到张起灵专心吃菜,看都不看一眼秃顶,直接拒绝,“不如何。”
吴邪狠狠咬了一口肉,心想,好酷啊。

任凭秃顶把好话说尽,张起灵就是不为所动,到后头,秃顶的好脸色也摆不下去了。
他把筷子重重一放,威胁道,“这个忙,如果你铁了心不帮,那我把话撂这儿,你是甭想上今儿这一班火车了。”
张起灵没理他,低头看了看吴邪,问道,“吃饱了没?”
吴邪连忙咽下嘴里的肉,点了点头,“饱了!”

在秃顶不明所以的目光里,张起灵一手抄起吴邪,一手攻向秃顶,秃顶那一帮子打手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张起灵就两指夹在秃顶脖子上了。
秃顶身子一僵,寒毛唰的立起来了,他想摆个笑脸,结果脸上的横肉只是抽了两下,“有话好好说,咱有话好好说!”
张起灵也不想跟他说,只是告诉他,“再晚一会儿,就赶不上车了。”

秃顶忍不住咽了口唾沫,感受着夹在自己脖子上那两根手指头的力量,怕的不行,今儿算是踢到铁板了。
虽然有点下不来面儿,但是脖子在人家手里,秃顶只能赔着小心,“我派人开车送您去火车站?”
见状,张起灵松开了对秃顶的挟制,但是也没理他,掂了掂吴邪,把他抱好,然后就自顾自的出门了。

秃顶的手下立刻问道,“老板,要追吗?”
秃顶一巴掌就拍手下脑袋上了,“追个头啊追,追上去再让人掐一回老子的脖子?!”
手下缩了缩脑袋,小心的问道,“那西郊那个斗……”
秃顶阴沉着脸,吩咐道,“去,打听打听黑瞎子在哪儿。”他就不信了,只要有钱,这尊神请不来,总能请的来另一尊!

吴邪被张起灵抱着,脑袋一直往后看,他有点怕那人追过来,结果走出去两条街了,也没见到人影。
吴邪松了口气,拽了拽张起灵的衣领,问道,“你们刚才在说什么啊,我怎么听不懂呀?”
张起灵闷头往前走,不说话。

吴邪这会儿也习惯自个儿说个十句才能得到一句回应了,也不介意,换了个问题继续问,“那个秃头的叔叔是不是坏人啊?他刚是不是想打人?”
“要是他真打人,你打得过那么多人吗?”
“不过我觉得你可厉害了,一下子就制住了那个秃头叔叔!”
“你以后能不能教教我啊,我也想那么厉害!”

吴邪挺能念叨,一路到了火车站,还在不停的说,张起灵从包里拿出个杯子在候车厅那儿接了热水,看向吴邪,“喝么?”
吴邪砸吧了下嘴,“喝!”
张起灵松了口气,可算不继续念叨了……
真是领了个祖宗回来了。

结果吴邪才喝了两口,就放下杯子了,他这会儿才发现自己被带到火车站了,睁大了眼,不可置信的看向张起灵,“你可别真是个人贩子吧?你是要把我卖了吗?”
张起灵:“……”
看张起灵不说话,吴邪慌了,大眼睛里一点点蓄起来的泪,在眼眶里打着转儿,轻轻眨巴一下,就淌下来了。
张起灵:“……”
——TBC——
下一章

评论(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