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兮

【瓶邪】一世吾邪

第9章:
吴邪是一边哭着一边吃面的,眼睛红红的,鼻尖也红红的,泪珠子不停的往汤里砸,可是挥着筷子吃面的速度却很快,张起灵下意识看了一眼表,不算小的一碗面,吴邪用了五分钟,吃完了。
碗往桌子上一放,吴邪抬头看着张起灵,抽噎到一半还打了个嗝,也不知道是哭的还是撑的。

张起灵难得的,有点想笑。
他坐下后,单手拎着吴邪,放到了自己腿上,稳着他的身体,另一只手放到吴邪肚子上,缓慢的给他揉肚子。

吴邪舔了舔嘴唇上的油光,又舔了舔流到嘴角的眼泪,然后脑袋往张起灵胸口一埋,什么也没说。
这种时候,按说应该有一场推心置腹的谈话,可是张起灵不知道说什么,一时间,整个房间安静的像是没住人一样。

最终,开场白还是吴邪说的,他闷声喊了一句,“叔叔。”
张起灵身子一僵,然后静静的等着吴邪的后文。

结果吴邪却轻声的笑了笑,“叔叔,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喊你叔叔啊?”
张起灵愣了愣,没想到吴邪开口会是问这个。

吴邪解释道,“虽然你不怎么说话,没什么表情,一看就不是温和的好人,可是我就是觉得你面对我的时候,会有很多情绪,我能感觉的到。”
吴邪说了这么说话,那这时候,应该有回应,张起灵想了想,于是说,“嗯。”

“……”吴邪少年老成的叹了口气,“那我改称呼吧,你觉得小哥怎么样?我家那边,都这么称呼受人喜欢的男人的。”
张起灵说,“嗯。”

吴邪抬起头,没闷着之后,声音清亮不少,“跟你说话,真的很容易冷场啊。”
张起灵一个“嗯”字都要发出声了,硬是憋回去了,沉默的低头跟吴邪对视。

吴邪抿了抿唇,突然问道,“我是不是回不去家了?大概至少好些年都回不去了?”
张起灵很意外,张了张嘴,可是什么都没说。

吴邪揪着张起灵胸前的衣服,低声道,“我是年纪小,又不是笨,跟你离开爷爷家后,我没少闹着要回家。如果你只是带我出去一段时间,那正常来说,会告诉我,让我安心,能不闹腾,可是你没说,你只是一遍遍强调你会照顾好我。”
“所以,你不打算送我回家了,对吧?”

张起灵是真的很意外,原来聪明、脑子灵活、心细这种事,真的能是先天存在的啊。
即使吴邪如今年幼,可是也不是谁都能糊弄的。
张起灵没有骗吴邪,他猜到了,他便承认了,虽然说出口的还是一个单调的“嗯”。

吴邪耷拉着肩膀,颓然的再次栽到张起灵怀里,叹息道,“果然啊。”
张起灵犹豫了下,抬手放到吴邪脑后,轻轻拨拉着他柔软的头发。
吴邪继续道,“果然还是猜对了,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张起灵顿了顿,又说,“嗯。”

吴邪说,“都到这里了,回去是不可能回去的,你也不像是我撒撒娇就能改变主意的人。虽然我很想回家,可是你带我来这里应该有别的用意,我想了想,还是决定听你的,直到你觉得可以送我回去,你总不可能养我一辈子。”

“而且,”吴邪揪着张起灵胸前的手松开了,绕到他背后,伸长了胳膊努力的抱着他,继续道,“你对我这么好,你也很合我眼缘,先凑合过吧。”
张起灵笑了笑,“嗯。”

“不过,”吴邪希冀的问道,“你真的不是看我根骨极佳,资质特好,骨骼惊奇,是个好材料,要收我为徒所以才这么费劲的把我带走吗?”
张起灵说,“不是。”
吴邪:QAQ真令人失望!

这一天跋山涉水的,还有了高原反应,强撑着吃了面说了会儿话,吴邪的身体已经很疲惫了。
于是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靠在张起灵怀里,睡了过去。

这一晚上,外面的风就没停过,被风声掩盖下来的,谁知道会是什么。
张起灵紧绷着神经,一夜浅眠,直到天光乍破,风声稍止,才放松了些。
也许是他想太多了?大概……还没跟过来吧?

张起灵本想叫醒吴邪,可是看他睡着都还皱着张小脸,大概也没睡好,便不舍得喊醒了。
收整装备,抱着吴邪,张起灵继续赶路。

从拉格出发,往汉密的方向走,前一日还是雪山,这一日要走的却是原始森林。
粗大的树木遮天蔽日,最开始还能看到三三两两的徒步旅游团,走到后来,就只有独属于森林的声音了。

吴邪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醒来的,迷迷糊糊的瞪着眼下张起灵的后颈看了好一会儿,才扭头看向四周。
这一看,忍不住惊叹道,“小哥,我们这是连夜坐飞机又到了别的地方吗?”
猛地听到吴邪喊他小哥,张起灵还愣了下,随即才回道,“没有。”
“好神奇呀,”吴邪感叹的砸吧了下嘴,“昨天还那么冷,现在就又热起来了。”

森林里树多草多的,总之比一眼能看全的雪山更吸引小孩子。
吴邪看上去身体已经无恙了,他在张起灵怀里扭了扭,然后下地自己走。

不过吴邪很乖,大概满心都是森林里肯定有老虎,于是也不乱跑,乖乖的牵着张起灵的手,一边东张西望,一边往前走。
吴邪有劲儿的时候就自己走,累了就张起灵抱,因此两人速度还挺快。
到中午的时候,差不多就走到蚂蝗区了,离塌方区很近了。

这会儿吴邪是自己走的,他看到不远处有个大石头,很平坦,于是拽了拽张起灵,“我们休息下吧。”
张起灵顿了顿,以为吴邪是累了,就弯腰想要把人抱起来。
结果吴邪往后撤了两步,顶着一脑门的汗说,“不是我累,是你累了,你需要歇歇。”

张起灵想说他不累,可吴邪却似乎猜到他要这么说了,一脸坚决,“我说你累了你就是累了,不要胡闹。”
张起灵对上吴邪blingbling 的眼睛,最终伸出去的手摸了摸吴邪的脑袋,点头答应了,“好。”

这石头是裸露出来的岩石,上面长了些青苔,挺滑溜的。
张起灵找了个干净的地方,把吴邪放上去,然后打开包拿压缩饼干。
垂眼的时候,张起灵眼角扫到了岩石阴影处的青苔,捏着压缩饼干的力道一下子不受控制了。

那里的青苔,有被人踩过的痕迹。
而张起灵走的这条路,并不是徒步旅游规划内的路线。
——TBC——

下一章

评论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