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兮

【瓶邪】一世吾邪

第10章:
张起灵拆开了一块压缩饼干,递给了吴邪,自己也拿了一块,只是吃了两口,就捏着不动了。
他带着吴邪来墨脱的原意是避世,可是现在看来却成了打草惊蛇。
他的一举一动,果然一直都在监视之下的,稍有反常,就能引起注意。
汪家的人已经到了,在车站拦截的人,还有现在留下痕迹的人,都是汪家的人。
不过就现在来看,汪家的人似乎误会了什么。

吴邪啃了小半块饼干的时候,张起灵的还是那么多,他忍不住晃了晃张起灵的胳膊,催道,“你怎么还不吃啊?”
张起灵回神,看了吴邪一眼,拿起饼干咬了一口。

吴邪叹了口气,他觉得张起灵吃的很勉强,于是哄劝道,“虽然真的很不好吃,但是还是要尽可能多吃点,吃不饱可没力气抱着我穿林子了。”
张起灵看了看吴邪的细胳膊细腿,没说话。

吴邪这会儿精神饱满,一边吃一边跟张起灵说话,“这林子里有没有老虎啊?”
张起灵:“没有。”

吴邪又问,“豹子呢?金钱豹,有吗?”
张起灵:“没有。”

“那熊呢?”吴邪想了想电视里看到的熊,好奇道,“熊是不是特别特别高?还毛茸茸的,岂不是很可爱?”
张起灵:“没有。”

吴邪的热情丝毫没有打消,他追问道,“你这个没有,说的是没有特别高,还是没有很可爱?”
张起灵:“……”

就在张起灵又想给吴邪递水的时候,林子里灌木深出有些动静,没多久,一只手拨开了一丛草,一个个子挺高的人笑着越过草丛往这边走,还接过了吴邪的话,“是没有你可爱。”

这个人身后还跟着四个沉默的人,一看就是很能打的那种,吴邪想到火车站口那些人,于是攥紧了张起灵的袖口,警惕的看着来人。

那人脸上带着笑,很和善的样子,夸了吴邪一句,“知道戒备,挺好的,不过你再问下去,可能连‘没有’两个字都听不到了。”

这口气听起来很了解小哥啊,吴邪抬头又看了看张起灵的反应,确定两个人是认识的,不是敌人,这才搭理这人了。
“我说话是我想说话,我尊重不说话的小哥。”吴邪解释道,顿了顿,又少年老成的叹了口气,一脸愁苦,“再说,我都习惯了。”

那人乐了,冲吴邪伸出了一只手,自我介绍道,“初次见面,以后承蒙关照,你可以喊我小张哥。”
吴邪扬了扬下巴,顺手把沾满了饼干沫的手在张起灵胳膊上一抹,然后握住了这只手,还摇了摇,“我会关照你的,你可以喊我小邪。”
张起灵看了一眼胳膊上的油花,沉默的站起身,一把拎起吴邪,抱在怀里,沉声道,“既然人到了,就继续走吧。”

张起灵不是个爱说话的,但小张哥能演善谈,吴邪可算有了个能交流的人了,兴致高涨。
他走在张起灵前面,一蹦一蹦的,问身边的小张哥,“你是打哪儿来的啊?”
小张哥有问必答,“我是从墨脱过来的,来接你们。”

“接我们?”吴邪有点疑惑,“可你在山下接我们就好了啊,怎么跑到这里了?”
“那是因为你身后的人是我们族长啊,位高权重,我赶着来接是要献殷勤。”小张哥说。
吴邪不明白族长多明白,但是他知道献殷勤不是个好意思,于是一脸嫌弃的看他,“听起来非常不要脸。”

小张哥笑眯眯的,“那我换个说法,因为忠心耿耿担忧你们安危,怎么样?”
吴邪的嫌弃更明显了,“听起来非常假惺惺。”

等吴邪的兴奋劲儿过了后,就又累了,小张哥弯腰伸手要抱他,张起灵本来都迈过去的步子顿那儿了。
吴邪揉了揉眼,打了个哈欠,看了眼小张哥伸出来的手,礼貌的摇了摇头拒绝了,“我选择小哥。”

然后就啪嗒啪嗒的迈着小短腿跑到了张起灵身边,俩胳膊往上一举,简短道,“抱我!”
小张哥刚想说什么,就看到他家族长,无比自然的把人抱起来,颠了颠,调整了合适的姿势,让人脑袋刚好能枕着颈窝。
“……”族长你老实说,这是不是你私生子?

没多久,吴邪就睡过去了,小张哥这才放心和张起灵谈正事儿。
小张哥问道,“族长,这孩子就是它吗?”
张起灵顿了一秒,说,“不是。”

小张哥笑的意味深长,“如果他不是,那你把他带在身边,置他于险境?总不能这是仇家的孩子吧?”
张起灵没说话。

小张哥撇了撇嘴,正色道,“且不管他是不是,至少,你这番动作,把汪家引过来了,后续计划能如愿进行下去了。”
张起灵还没说话,小张哥习以为常,以为张起灵把他的话都听进去了。

其实张起灵有点懵。
他在想小张哥说的计划是什么计划。
目前这一切事对他来说都是几十年前的事,有点远。

沉默了五分钟,张起灵才想起来目前是个什么情形了。
1983年,西沙考古行动还没开始,汪家的人尚未发现祖先汪藏海留下的信息,不知道云顶天宫的存在,自然也不知道真正的青铜门在哪里。
张家在墨脱造了个假的青铜门,想引来汪家,只是不得其法。

反倒是张起灵这遵从本心的动静,把汪家人引过来了。
汪家肯定和小张哥有一样的猜测,觉得吴邪就是它,又因为是来墨脱,所以便想要趁机抢走吴邪,等待进入青铜门开启的时机。
张起灵垂眼看着怀里睡的毫不设防的吴邪,怎么也没想到,竟又把他带到危局中了。

吴邪在哭了一顿后就没什么心事了,睡的很香,也全心依赖信任着抱着自己的这个人。
砸吧嘴的时候,一阵林间风吹了过来,有点凉,吴邪下意识的握了握拳,把张起灵抓的更紧了。
直软到了人心底。

张起灵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仍然是那副沉默自持的样子。
危局就危局吧,只要护着这人,一时,或是一世,万死不辞。
——TBC——

下一章

评论(1)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